广西融水农村党员分包联系到户 搭建换届“连心桥”
2021-01-22 09: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韦竹立 覃文敏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农村党员走访群众,解难题分民忧,为换届营造良好氛围。

  讲解政策,当好“宣传员”。全县209个村(社区)在党支部指导下,每名党员分包联络到户,以“阳光选举、和谐换届”为主题,引导广大群众领会换届工作意义,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自觉支持配合换届工作。

  了解民情,当好“信息员”。深入村屯,通过火塘夜话、树荫课堂等方式,面对面、心贴心地谈话交流,真实掌握群众心中的换届意向人选,对现任班子的看法建议,以及对新班子的期望,便于乡镇党委建立换届人才信息库,精准确定“一好双强”后备村干部。

  纾解民困,当好“协调员”。利用走访群众契机,深入了解1605个自然屯各种矛盾纠纷,积极疏导化解,做到小矛盾及时解决,小纠纷及时化解,确保小困难党员帮,大困难村“两委”帮,提高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解决各类问题270多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