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集体经济有新天地古钱币贴画变成摇钱树
2020-05-26 17: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范修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发展,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2020年春节期间,曲周镇南甫村党支部书记赵苍涛利用自己收集古钱币的爱好,经过自己两个多月的研究,将古钱币做成了精美的工艺贴画,并把这个想法告诉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想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集体收入,带领群众走致富路。他的想法与“两委”班子成员一拍即合。随后,村委会出资二万用于古钱币工艺贴画启动资金,小小古钱币贴画作坊就这样在曲周镇南甫村诞生了。

  目前,全村已解决十多名家庭妇女就业, 开发古钱币工艺贴画二十多个品种,熟人订购五十多幅,每幅书法贴画手工费六十元,工艺贴画一百二十元,平均一个人月收入可达二千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十多万元。

  曲周镇南甫村党支部书记赵苍涛信心满满地告诉笔者,下步将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销售,进一步扩大产品的知名度,不断丰富古钱币工艺贴画的品种,从古钱币收藏到工艺制作延伸,从古钱币工作贴画研发到欣赏销售拓展,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选购曲周古钱币工艺贴画。同时,还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增加人员,解决村里更多的剩余劳动力,让村集体收入一年达到20万左右,让群众在家门就能就业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