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难 解困真扶贫
2020-05-27 15: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郭宁、孟令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12日下午,社旗县兴隆镇赵庄村贫困户魏群星带着锦旗与感谢信来到赵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感谢赵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疫情期间帮助其解决鸭蛋滞销难题。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赵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根据贫困户魏群星的家庭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帮扶措施”的原则,于2018年底为魏群星制定羽鸭养殖脱贫计划,通过养殖蛋鸭售卖鸭蛋增收。2020年初,一家人原本打算趁着春节市场对鸭蛋的需求量大,把鸭蛋卖个好价钱后再买点鸭苗,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多赚点钱,早日摆脱贫困。却不曾想,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步伐。道路封闭,运输受阻,全民“宅”家抗疫情,鸭蛋一下子滞销了。看着好好的鸭蛋即将随着气温回升变质,一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赵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了解到魏群星一家人正为2万多枚鸭蛋滞销而发愁时,当即决定要帮他们卖鸭蛋,制定起鸭蛋销售方案并第一时间倡议开展消费帮扶献爱心活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销魏群星的鸭蛋,短短几天时间,就帮助魏群星家卖掉库存鸭蛋2万余个。

  魏群星只是兴隆镇贫困户奋发脱贫的一个缩影,兴隆镇针对辖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严格按照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从“输血式”扶贫逐步转变到“造血式”扶贫,升腾起了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信心,加快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