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庄村依靠养牛走上脱贫路的村民赵记凡
2020-06-08 15: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葛明昆、刘运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赵记凡,男,71岁,是郝寨镇贾庄村的村民。几年前,他还是村里的贫困户,靠着乡亲们的救济过日子。如今,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和自己的努力下,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成了村里的脱贫明星。

  赵记凡是村里的五保户,平时消极、懒惰,抱着一种逆来顺受、随波逐流的心态,对生活彻底失去了信心。日子一天天过去,赵记凡看不到生活的希望……

  时间到了2016年,精准扶贫的春风吹遍了大地。同年,他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的转折从此开始。为了帮助赵记凡转变思想,激发内生动力,人社局驻贾庄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多次登门,苦口婆心地向赵记凡宣讲党的产业扶贫等政策。

  通过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政策讲解和劝说,赵记凡终于改变了“等、靠、要”的思想,下定决心要靠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户的帽子,让自己过上美好的生活。

  在亲戚的帮助下,给他送来了3头基础母牛喂养,还为他申请了每头牛1200元的养殖补贴;他还主动参加了合作社的入股分红。赵记凡说,面对这么好的帮扶政策,自己身子骨还硬朗,要是再不努力都对不起自己了。在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按照有关政策给赵记凡实施了危房改造,保障了住房安全,彻底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经过几年的发展,赵记凡的黄牛养殖规模已达到了10多头,光养牛一年就能收入4万元左右。再加上每年五千元的养殖补贴,以及合作社分红和五保金等,一年下来能有五六万元的收入。

  赵记凡逢人便说:是党的好政策,帮我一个孤老头子摆脱了贫困,实现了小康,驻村帮扶工作队比我的亲人还亲啊!

 

 

  郝寨镇贾庄村贫困户赵记凡依靠养殖摆脱了贫困,图为:赵记凡在饲喂黄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