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县马厂镇:勤勤恳恳解民忧
2020-06-08 10: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沭阳县马厂镇12345接到群众反映村中水泥渠塌方脱落,眼看还有半个月就要到了水稻播种的最佳时期,该沟渠涉及老胡庄李庄组几十户土地接下来的稻田灌溉。接线后,工作人员迅速与村书记谭学峰联系核实到该水泥渠因年限久平时就存在部分开裂问题,都是村里安排工人进行修复,但未得到根本解决。随即安排村书记与镇水务站站长对接,上报县水利局安排人员实地查勘并找出了主要原因,此处属于沙土地,不利于修渠,其次是抗肩土不够导致出现的塌陷,在找出原因后,包村干部李舫协同镇水务站张小宝站长制定解决预案,对整条水泥渠重新改造,对两边进行砌十字花砖加固并浇灌混凝土。考虑到老百姓水稻灌溉迫在眉睫,村书记谭学峰迅速组织村干部紧急联系施工人员、协同包村干部严格把关采购水泥、花砖确保质量。在抢修的过程中包村干部李舫和谭学峰书记不管多早、不管多晚,都时刻关注着抢修的进展情况和对工程质量的把关。很多群众看到村干部们全心全意的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都自发的给村干部及工人们送水送饭。经过五天的加班加点抢修,在保证质量及时间的前提下终于将整条水泥渠进行了全面的修建及加固。为接下来村民播种水稻时的灌溉得到了及时的解决。获得了广大群众一致的称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土地是老百姓的根,是老百姓的本,只有把人民群众的事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才能真真正正的为群众着想,站在群众的角度着想,唯有如此,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党和国家的建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