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华西村村干部收入公开公示
2020-12-10 16:45: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马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阴华西村为村党员干部量身定制的《关于树新风、立正气的八项规定》近日正式实施。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说:“党员干部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我们的党。干部上了‘紧箍’,百姓才能吃下‘定心丸’。”

  图为: 10月2日,江阴华西村迎来大量游客,人们逛幸福园,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撞向天下第一钟,祝福国泰民安。施柏荣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华西村不断探索用制度和规矩管理党员干部队伍的创新之路。2014年,经华西全体村民集体讨论,全新修订的华西村《村规民约》出台实施。在各个领域,华西村各个责任主体也都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制度。

  “华西村的这些规章制度从来都不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而是‘刻在心上、悬在头上’。”华西村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华西村所在的江阴市华士镇深入开展“话家风·倡廉风”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在家风建设中起示范带头作用,以家风涵养作风、以作风蕴育廉风。华西村及时出台《关于树新风、立正气的八项规定》,同时进一步强化党务、村务、厂务公开,并对全体村干部收入进行公开公示,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用严格的制度确保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