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溪县琉璃乡美丽庭院瑶兴的华丽锐变
2020-09-11 15: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华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瑶兴自然村是我乡打造的精品村之一。该自然村有45户,153人,耕地面积243亩,林地面积1200亩,2019年人均纯收入14231元。自2019年的新农村建设改造提升以来,该村小组以立足美丽庭院、生态宜居、突出文化品位,打造出以休闲、寓教于乐、观赏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为进一步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花园,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锦绣金溪、美丽花园”的安排部署,该村小组在建设生态宜居庭院的过程中,形成以生态休闲庭院建设为核心,因地制宜辅以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等“微田园”的模式,结合传统建筑风格和欧式风格相融合,根据居民建筑和原有绿化情况,通过砌欧式围墙、铺装路沿石,铺种地被植物,安装修筑景观树池等各种景观小品,并用各种开花乔灌木以组团方式点缀其中,使得庭院景观与村小组的山、水、田、林、路、宅相融合,突出村组自然特色,形成一个既体现乡土风貌、观赏价值较高的小花园,打造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该村小组以“财政补助一点、村屯自筹一点、群众投工投劳一点”的方式,实行“专业栽植、村组管理、农民受益”的发展绿色经济机制发展村集体经济,充分利用拆违拆临以及房前屋后的空闲地种植胭脂柚及迷迭香,建设村集体经济种植园,打造出一条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生态恢复的绿色经济发展之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