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尔沁区:“海浪计划”助推基层党建“乘风破浪”
2020-09-16 17: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海浪通常指海洋中由风产生的波浪,它会携带巨大的能量在海上翻涌,集结成无坚不摧的力量。去年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聚焦问题抓关键,创新实施“海浪计划”,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乘风破浪”、落实落地。

  该区由区委书记与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组成“海浪计划统筹小组”,发挥牵头抓总、组织指导和协调议事作用,整合各类党建工作资源,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明确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量化指标和完成时限,采取平时监控和年终考核的方式,对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完成情况进行考评,根据考评结果对连续2年位次靠后的党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各基层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组成“海浪计划助力小组”,根据各部门单位工作职能职责,认真抓好各自承担的党建工作任务的推进和落实工作;明确发力重点,把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分管部门党建工作验收不合格的,由党委书记提出意见建议并限期整改。各基层党委下属的支部分别成立“海浪计划实施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同时将完成情况作为考核党支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与党支部书记奖惩挂钩,确保任务落实到点、责任具体到人。“海浪计划”实施以来,共推动1160余个基层党组织“乘风破浪”,立行立改问题74个,完善相关制度32个。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