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三台新生镇德民村“以购助扶”集市又开集啦
2020-05-27 11: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胡秀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鲜红的番茄、清脆的黄瓜、金黄的枇杷,翠绿的蔬菜……一大早,新生镇德民村的贫困户纷纷将刚从自家菜地里采摘的,还挂着露珠的瓜果蔬菜整齐地摆在村委会临时成立的集市上——5月22日这天,是他们和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的帮扶责任人开展“以购助扶”的日子。

  群英荟萃的蔬菜对面,是光滑圆润的鸡鸭鹅蛋、精神抖擞的大红公鸡、浑身洁白的大鹅……

  嘎嘎唱歌的鸭子,率先奏响了脱贫攻坚“以购助扶”联谊活动的开幕曲。

  “我买了两只鸡,十个鹅蛋,一把紫汉菜!”三台生态环境局赖婷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这鸡是正儿八经的跑山鸡,鹅蛋可大咯……”

  “前几年,是你们帮助我摘了穷‘帽’!”60多岁的许治家大爷笑呵呵地说,“我们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啦!你们却依然关心着我们。还定期来村上‘赶集’,让我们不出村就把东西卖出去了——价格又高!我肯定要保证质量噻!”

  原来,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按照“补短板、强弱项”和“清零”行动相关要求,坚持每月2-4次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并结合春耕、夏收等生产关键时节,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到联系帮扶村开展“春风助耕”、“抢种夏收”、“以购助扶”等扶贫主题日活动。

  今年的“以购助扶”活动开展以来,三台生态环境局与德民村贫困户本着随行就市的原则,在3月份成交农副产品3420元,4月成交3656元,5月成交4915元。合计为贫困户增收11991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