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南镇全面开启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2020-05-27 10: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裕安区城南镇专题组织学习领会精神,科学研判全镇脱贫攻坚形势,抓实抓细,全面开启推进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复产复工同步推进。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开发公益性岗位105个,为50名贫困户迅速安排上岗。着力解决农产品滞销、贫困人口就业等问题共26条。坚持外出务工与就近就业相结合,持续开发公益性岗位、居家就业岗位,并做好技能培训、岗位对接等就业服务,确保稳定就业。加强贫困户农副产品特别是夏季产品产销情况监测,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消费扶贫途径,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

  从严从实整改问题。聚焦“354+N”突出问题,坚持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区级排查发现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确保6月上旬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于前期镇本级开展的“大排查”整理出的148条问题,坚持从严从实,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严防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销号制度,严把整改质量。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整改,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向底部延伸、向纵深推进。

  重精重准扶贫项目。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三有一网”点位扶贫,强化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和综合利用。积极动员各类带贫主体参与扶贫产品申报认定工作,将更多产品纳入政府采购序列。坚持应贷尽贷,对有发展生产意愿、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资金支持。切实防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强化风险预警,完善户贷企用明细台账,摸清各存量贷款企业经营状况,对存在风险的贷款企业,“一企一单”,重点挂牌监测、严控风险,做到应收尽收。持续推进“深贫保”保险工作,强化产业发展风险保障。

  抓常抓长夯实作风。坚持统筹资源和力量,主要领导对重点工作亲自过问、全力推进、跟踪问效;强化舆论宣传,加强脱贫攻坚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和生动案例,宣传扶贫干部典型事迹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故事;克服厌战疲倦,严防松劲懈怠,保持定力耐力,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稳扎稳打,确保脱贫攻坚成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