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云培训”强筋骨 扬帆起航战脱贫
2020-04-27 17: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亚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巩固“一肩挑”成果,提高村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4月23日至26日,金台区利用党建云视频系统举办了全区村级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委副书记朱小强出席开班典礼并为参选学员讲党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玮主持开班仪式。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文军为全区村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本次党建云视频培训班分1个区级主会场,11个镇街分会场,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的模式,邀请市区专家教授讲理论、业务骨干讲政策,采取“8+N”的形式,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宗教事务、农村工作条例解读等专题,为参训学员准备了丰盛的知识“大餐”。培训班邀请了2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现场作经验交流发言,为参观学员一起分享了基层治理和服务党员群众、发展集体经济等先进工作经验,并与参训学员就相关问题现场交流探讨。

  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参观了省级标准化创建示范村车家寺村;抓党建促脱贫示范村陵辉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金河镇永利村后,纷纷表示要向兄弟村学习,以示范村为榜样,敢作敢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担当,带领村民优化产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级党组织书记(社区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