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村官的战“疫”日记:相信春天不会太远
2020-02-11 15: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朱静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做完了一天的工作,正准备熄灯睡觉,微信里村干部群“咚”的一声响起,村书记发了一条通知:“村四套班子成员马上到村办公室开紧急会议”。我看了下时间,此刻已是23:57,我迅速的穿好衣服,向村办公楼跑去,一边跑一边心里猜测,“深夜碰头难道是外面形势更加严峻了吗?”

  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阻击病毒、守护村民成为了我们村干部心中的头等大事。一接到会议通知,大家都马不停蹄的过来了,书记、主任等七八个村干部已经到办公楼了,街道的分管领导和驻村干部也都在。为了避免集聚性感染,做好自身的防护,大家就散开在办公楼前的广场上开会,再次部署村里。结束再回到家已是凌晨01:18,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了十多天,我深知接下来的形势依旧不容乐观,明天的任务将更加急重。

  天微微亮,新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按照昨晚的安排部署,今天要去延长有重点疫区往来史的2户家庭的隔离期,满14天在增加7天居家隔离观察期,并加强居家隔离观察户的管控,将风险降到最低;封堵两个自然村的辅路,只留一个进出口,并充实路口卡点值班人员力量,对村民进出实行严格的测温登记;对村内聚众搓麻将、打扑克、下棋、烤火聊天等集聚活动进行劝离解散……

  有一条小溪穿村而过,在村内排查途中,我明显注意到溪水涨了、些许柳枝抽芽了,忽而想起朋友圈里刷屏的一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是啊,我相信这个街道空旷、商场冷清,每个人都面临病毒侵袭的冬天总会过去,生机勃勃的春天必将到来,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