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绷紧弦,坚决守住关
2020-02-20 16: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王永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纵观近日实时追踪数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渐趋平稳,总体向好,似乎将迎来可喜的曙光。纵然如此,却还远未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如果此时放松警惕,被暂时的太平假象所迷惑,则极有可能导致这么久以来付出的艰辛努力付之东流,前功尽弃。因此万万大意不得。

随着抗疫战事时间的持续延长,加之严格的管控限制了相对的活动自由,人们逐渐开始出现厌烦情绪,思想开始滑坡、松懈。当前,一种令人担忧的现象有所抬头,且有蔓延之势,尤其值得关注。不戴口罩、近距离扎堆聊天、小范围聚集甚至执勤点对进出人员车辆检查登记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上述现象在有些村居不合时宜的出现,暴露出部分群众的无知无畏,肆无忌惮,就仿佛疫情从不曾出现,从未在身边。

对此,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对此类高危行为进行严厉制止,尽好督促提醒职责。绝不可视而不见,置若罔闻。个别群众意识淡化,警觉性差,情有可原。但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必须对防控形势准确把握判断,坚决守住防控底线。要结合环境大整治工作,彻底清理脏乱差,使村居卫生提档升级,铲除细菌病毒孳生的土壤,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支撑。进一步加强督导宣传,整治环境必须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进行,严格限定作业面人员数量,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密集接触,让广大群众重新绷紧防疫之弦,彻底清除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和侥幸观念,彻底粉碎“松松劲、缓缓气、歇歇脚”的松懈心理。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理念,继续严防死守,群策群力,始终以“正临大敌”的心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严,确保疫情防控在一切向好的基础上不出现反复和反弹,取得最终的胜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