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战“疫”要把握好“三度”
2020-02-20 16: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维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前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应看到,这次的疫情是一场大考。在这场大考中,党员干部是战胜疫情的“主心骨”,工作最终要落实到他们身上,因此,我认为党员干部要把握好“三度””。

端正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战“疫”工作有办法还要有态度。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兼顾、协调联动,才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战“疫”行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又能协调联动,自觉服从大局,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党员干部态度怎么样,决定战“疫”效果怎么样。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心全意、真真实实的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态度,一心为民的党员干部,人民永远记住他;懒政怠政的党员干部没有为民的态度,终会受到惩罚,被百姓所抛弃。端正态度需要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战“疫”方向正确了,态度就会端正。

练柔韧度。战“疫”是一场战役,作为党员干部需要战斗精神。党员干部是需要有一点精神、一股韧劲的。有了这点子劲头,才能面对面对疫情不低头、面对困难敢应对,才能敢闯敢试,走出新路径;反之,精神状态不佳,甚至心不在焉,就会在工作中就会麻痹大意,产生纰漏,酿成大祸。作为领导干部,更有可能成为上行下效的反面典型,把懈怠、沮丧、不振的精神状态变成另一种“疫情”传染给其他人,一定范围内影响整体工作效能和质量。有的党员干部在战疫之初雄心勃勃、踌躇满意,但一碰到变数就失去信心、精神懈怠,最终把碰到的问题或困难作为干事没热情、没动力,甚至不想干事、不愿干事的借口。保持战“疫”热情、干事激情,就要少一丝杂念,多把首问责任放心上;少一点顾虑;多把切除疫患责任扛在肩上。唯有始终充实奋斗热情,切实做到群防群控,才能打好疫情狙击战。

加大力度。当前疫情防控战役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继续加大力度、精准发力才能事半功倍,这是党员干部战疫中需要注意的环节。有的打党员干部看到辖区内没有新增病例,逐步会产生松懈的倾向,认为疫情已经远离自己、远离辖区。其实,没有到最后胜利,我们的精神状态都不允许懈怠。只有广泛排查、深入到人、一个不落、“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提高战“疫”工作的准度和效率。这就需要我们干部要多深入实际,对辖区的情况一目了然,胸有成竹,精准发力,否则就像是没头的苍蝇,到处乱撞,难寻重点。我们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恢复生产工作,做到战“疫”生产两不误。只有工作力度到位了,百姓才能理解,工作才能推行。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党员干部要想着干好工作、做好服务,获得百姓的好口碑,一定要把握好度。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党员干部只有义无反顾,毫无退缩,切实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打赢疫情狙击战才能指日可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