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青春 不负韶华
2020-09-11 15: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陶娆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学习黄文秀的为民情怀。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前路会遇到多少“拦路虎”,只要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就能够用忘我工作来换取突出实绩,就能够用“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黄文秀同志离开了我们,她的一生定格在2019年6月17日那场山洪,带走了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带走了广受赞誉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她虽然永远离去了,但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黄文秀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基层干部应学习黄文秀的为民情怀。

  作为“第一书记”,黄文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自身职责使命。深入一线、了解一线,才能做出最真实的判断,黄文秀就是这样践行着职责使命,她主动深入群众,跑田坎、走泥路,勘察现场,考察地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村民脱贫致富。因为她心里装着百坭村人民,所以她才如此奋力拼搏。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面对的是一个交通不便、基础薄弱、发展长期滞后的深度贫困村,但她没有安于现状、没有得过且过,而是始终牢记党的嘱托、铭记组织的信任、不忘老百姓的期盼。她深入调研,与干部群众交流、座谈,确定了新的发展思路,用脚步丈量了每一寸土地,凭着苦干实干,上行下效,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黄文秀的主动担当作为,取决于黄文秀心中装着老百姓。

  “出师未捷身先死”。青春不能永恒,但却可以无悔,黄文秀把青春和生命都贡献给了百坭老百姓,在她的带领下,创造出了“百坭速度”。她真正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皆因心中有民;百坭的干部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皆因有一名优秀的“第一书记”。黄文秀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急先锋”,带领党员干部实现了百坭村巨变,让老百姓感受到了脱贫致富后的“幸福感”。黄文秀始终把百坭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职责使命,真正做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她对得起“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学习黄文秀的为民情怀。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前路会遇到多少“拦路虎”,只要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就能够用忘我工作来换取突出实绩,就能够用“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