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修好了 辽宁南甸子村雨季不再是孤岛
2019-08-21 17:23:00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侯悦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前些天,台风‘利奇马’带来连日强降雨,我们村却没像往常那样阻断交通。”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十家子镇南甸子村村民徐凤江说,“全仗着去年把桥修好了,不然大家得困个十天半个月的。”

  南甸子村是全县海拔最低的地方,每逢下雨,十里八村的水都往这里来,庄稼泡在水里,道路泥泞难行,村民出村全靠南甸子桥和北甸子桥。几年前,南甸子桥断了,北甸子桥成了危桥,机动车走上去晃晃悠悠的。每逢雨季河水水位上涨,桥上无法通行,村子就成了孤岛。

  去年3月,省农业农村厅干部王久波来到村里担任“第一书记”,他挨家挨户走访,发现村民反映最多的就是修桥问题。王久波把修桥当作“一号工程”,经与县水利部门多次沟通,协调资金翻建、翻修了两座桥。去年年底,两座桥通车。

  今年8月,台风“利奇马”带来多日降雨,河水水位涨得很高,桥却稳稳当当,村子与外界始终畅通无阻。

  王久波还组织党员和村民组成排涝队,日夜在农田里抽水。随着天空放晴,地里的积水也排完了。村子交通方便了,王久波开始指导村民种植水果玉米、特种南瓜、油葵等,让乡亲们能够依靠高效农业过上好日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