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华州区柳枝镇:一位保洁员的战“疫”之情
2020-02-13 15: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凌晨5点瑟瑟寒风的街道上,路灯将一瘦瘦的身体拉出很长的影子,扫帚划过马路的沙沙声非常清晰。在这条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一位名叫申建朝的环卫工人小憩之余搓着手和笔者聊起天。申老伯今年66岁,钟张村人。党和政府考虑到他是五保户,身体硬朗,热心公益,便为其安排了环卫工作。虽说辛苦,但有了这份稳定收入,小日子总算有了起色。“这次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更要打扫好卫生。好多人见我们辛苦就送饭送水,我真的很感激,其实我们就是尽了本职而已”。春暖乍寒,看到他手上的老茧,冻得通红的脸颊,从没有节假日,疫情期间照常工作,笔者被感动着、激励着。

  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柳枝镇环境卫生管理所立足改善人居环境,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动员和督促80余名环卫工人和党员群众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严格按照清洁运输要求及时转运,每日对垃圾转运车辆、垃圾容器等进行规范消毒,降低特殊有害垃圾扩散的风险;每天收集、上报疫情期间村庄清洁量化日进度;除草打草,饲养牛羊,既美化环境,又降低饲养成本,一举两得;镇党委政府关心慰问一线保洁员,发慰问品、防护物资,通过微信群给保洁员发官方防疫知识的消息,叮嘱他们注意自身消毒,勤洗手;镇环卫所负责人同村上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劝导群众不要外排污水,截止目前已劝30多户。

  卫生清洁心欢畅,除疫逐瘟人健康。疫病当前,保洁员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战斗在环境整治,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我们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