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社区有位热心大哥
2020-02-15 15: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海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桑杨社区正承名筑小区劝返点上,有这么一个热心大哥,他放弃在家的悠闲的时光,走出温暖的家,车流熙来攘往,迎着寒风而上,坚定守好进出小区的大门口,今天,让我们来听听他的故事...

热心大哥名叫贾新雷,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请缨到劝返点值守,每天他都准时到岗,至今为止已经连续值守10余天。在劝返点值守中,他可谓是尽心尽力,他深知劝返点值守工作辛苦,经常给一起值守的伙伴们送水,志愿者们心里每次都暖暖的...

2月14日,临淄迎来了立春后第一场“倒春寒”,由于倒春寒来袭,伴随着小雨一直处在低温下,站在外面,直冻得手脚发麻,热心大哥贾新雷和他的伙伴们依旧坚守在劝返点值守,一刻也不停歇!

他担心雨天会导致劝返点进出人员登记拥堵便主动面迎进出人员,把进出人员的信息写在手套上然后再写到登记本上,他的这个办法真灵!原本劝返点拥堵的问题迎刃而解,进出的居民接连称赞!

没过一会,一位老大娘急匆匆的走来,热心大哥贾新雷立马迎了上去,当他得知老大娘着急是因为炼厂小区的房子漏水了,漏到了邻居家里,着急打车去炼厂小区关漏水的阀门时,他立马跑到马路上给老大娘打车,因为疫情影响出租车本来就不多再加上下雨天想打车实在是难上加难,好不容易打到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告知已经被顾客在“滴滴出行”上预订,热心大哥贾新雷怎会“善罢甘休”!他立马回家开上自己的车送老大娘回炼厂小区,在场值守的志愿者们都为有这么一位不会“善罢甘休”的热心大哥感动骄傲!

临近傍晚,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热心大哥贾新雷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从炼厂小区回来后,又给伙伴们带来了“战斗装备”—雨衣,立马投入到劝返点值守工作中。

这就是热心大哥贾新雷的故事,热心大哥贾新雷只是桑杨社区众多志愿者抗击疫情的缩影,桑杨社区将继续诉说抗“疫”志愿的故事,桑杨防控志愿服务队也将继续披荆斩棘,奋勇向前。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这场防控战“疫”的人民战争,必将以全面胜利的结果而告罄!

(作者为山东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桑杨社区居民委员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