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市: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2019-07-05 15: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山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4日,蓝天白云,绿树成荫。在群山环抱的朱阳镇闫家驮村,河南灵宝市物资总公司9名扶贫包户干部,深入村组与贫困户积极对接,拉开了金融扶贫工作宣传落实的序幕。

  为贯彻落实该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灵宝物资总公司负责人姚伟革带领班子成员、扶贫包户干部来到闫家驮,与村组干部一起向贫困户宣讲金融扶贫政策,采集、更新第二季度贫困户收入档卡信息,完善帮扶措施,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姚伟革一行先后走访了薛卫东、杜富学、李先民等7位贫困户,向他们发放《灵宝市金融小额扶贫贷款宣传卡》,讲解金融扶贫优惠政策。

  在贫困户李先民的牛圈前,总公司的包户干部向李先民详细讲解金融扶贫贷款流程和注意事项,消除他对贷款的畏难情绪和各种顾虑。包户干部还表示会全程协助他去申请办理贷款,发展养牛产业。这无疑是让贫困户李先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贫困户薛卫东、杜富学的烟田地头,望着绿意葱葱,长势喜人的烟苗,姚伟革一行了解到金融扶贫政策已惠及各种烟贫困户,非常高兴。与种烟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生产发展状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

  据悉,该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结束当日,物资总公司就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总公司金融扶贫工作。总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包户干部进行培训,集中学习灵宝市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小额扶贫贷款工作的通知》,促使包户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

  物资总公司负责人姚伟革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包户干部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金融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要通过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真正让相关政策烂熟于心,不断提升业务素质,确保工作开展。二是要鼓足干劲,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促使被帮扶的每一位贫困户都能充分了解金融扶贫政策,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三是做好与村委、金融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好“三帮一”机制,齐抓共管、高效务实,不断推动金融扶贫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入户活动结束后,姚伟革一行还前往朱阳镇透山村看望总公司派驻的扶贫队员,把党组织的殷殷关怀之情及时送达。同时还鼓励驻村队员要牢记使命,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