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银海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23 09:40:00  来源:农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银海区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前,该区41个行政村中,集体经济年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上的16个。

  该区结合实际出台《银海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规划(2018-2020)》。组织指导各镇根据实际,探索资源开发、资产盘活、产业带动、村企合作、社社合作、入股分红等多种发展模式,多方争取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955万元,其中北海市下拨385万元,区本级下拨570万元。

  平阳镇东山村利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资金50万元,盘活村集体资产,建设占地面积604平方米的幼儿园,解决了东山村幼儿入园难问题。福成西村争取财政资金10万元支持,改扩建西村市场,5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万元以上。

  福成镇大水江、山梓、大坎和平阳镇东星村4个贫困村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已并入电网投入使用,每年可增加2.3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福成镇大水江博林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吸纳贫困户49户,种植哈密瓜、西瓜、辣椒等特色品种,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