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借力粤桂扶贫协作促进“两后生”就业脱贫
2019-09-25 09:48: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杨晓毅 崔蝎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广西百色市再次派出125名贫困家庭“两后生”赴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接受高技能培训。 

  据悉,百色市借助粤桂扶贫协作契机,与深圳市达成协议,每年组织一批“两后生”到深圳市接受3至4年的高级技能培训。项目实施两年多来,共有400多名“两后生”接受了培训,并实现就业。

  “两后生”培训方式采取“订单式”“就业式”学制教育和专业技能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培训内容根据地区相关企业用工需求和“两后生”培训意愿,确定培训专业,实施分类培训。高级技工班和预备技师班学生经考试合格后,毕业可获得相应程度的毕业证书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根据个人意愿,可由学校推荐在深圳就业,可自愿申请入户深圳。

  培训期间,校方为每生每年提供6000元学费全免待遇、2700元生活补贴、450元住宿补贴、3000元的助学金,以及最高1200元的深圳往返百色交通补助。此外,学生就读的第一学年,百色市人社部门给予每生最高6500元的学费、住宿费、实习材料费、卧具费、实训工装费、体检费、医疗保险等培训费用补贴,高级技工班学生和预备技师班学生还享受扶贫部门给予的“雨露计划”学历教育补助资金每人每学期1500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