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市全椒县中心村贫困户喜获资产收益分红
2019-09-29 17: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兆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5日下午,全椒县武岗镇中心村召开2019年资产收益分红大会,将10.6万元分红款发到63户贫困户手中。

  近年来,中心村大力推进扶贫项目的实施,将扶贫资金投入设施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项目,形成固定资产203.58万元,2019年收益15.21万元。按照公开、公正、合理、精准的原则,中心村拿出约70%的收益根据实际生活困难程度将贫困户划分为ABC三类,给贫困户分红,让贫困户分享集体资产的扶贫效益,为实现稳定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心村作为全省集体经济重点扶持村,始终将谋划项目,盘活资产,发展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2019年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50万元。仅2019年当年,中心村通过集中流转4000亩土地发展稻虾联作产业,帮助农户每亩增加土地租金520元,增加集体经济收入7万元;通过争取利用扶贫、集体经济奖扶等资金375万元,谋划实施了设施农业、农业加工、基础设施等项目7个,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产业的发展不但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有效地改善了村容村貌,带动了贫困户就近就业,帮助了贫困户稳定增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