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蒙城县许疃镇:“文化扶贫”促精准脱贫
2019-09-29 17: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西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把文化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点工程来抓,以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广场为切入点,以社会各界文化帮扶为合力点,以开展群众喜乐见闻的文化活动为落脚点,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精准扶贫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软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该镇通过整合现有资金、项目、场所、设施,充分利用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文化广场、文化大礼堂等资源,发挥本地特色文化优势,积极扶持引导民间文化人才,不断丰富群众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整合文化专项资金提供文化活动设备,满足了乡村文艺队伍的需求,鼓舞了农村文艺爱好者更好地开展活动的信心,为广大农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供了物质方面的支持和保证。依托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扶贫政策知识讲座、扶贫技能培训,通过设立咨询台、扶贫日文艺演出、送戏下乡、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依托“广场舞大赛”、“群众文艺汇演”、年俗表演活动,开展“最美脱贫户”、“清洁文明户”、”许疃好人”、“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新风尚,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引导群众在精神上率先脱贫奔小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