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行致敬初心
2019-10-12 14: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强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无数的乡镇干部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放下家人、吞下委屈,挽起裤脚、脚踩泥巴,带领着党员群众战天斗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微视频《以前行致敬初心》就是聚焦乡镇干部群体,展现他们在基层工作的日常,为了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乡村振兴,舍小家顾大家、忠于初心使命的故事。

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干部打电话落实“农技员”一事

 

 

  片中入镜人是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的乡镇干部,该镇原是任城区最偏远、经济最落后的乡镇,这里的乡镇干部们带领党员群众打响了一场农村发展攻坚战。他们自愿放弃节假日,以单位为家,一碗泡面时常是他们中午的主食;即使很长时间来不及回家,当亲人打来电话,也只能草草几句后,继续忙碌;即使再忙,但只要群众来访,他们都会放下一切热情相迎;他们发挥生态优势,千方百计发展乡村旅游,发动群众发展现代产业,却把背后的“煎熬”深藏背后;要致富先修路,修路的时候即使遭受群众误解也要先把群众工作做好;“台风”来了,他们领导干部先上阵,在人民群众的身前组成第一道“堤坝”。几年间,落后的喻屯大变样,柏油路通到每家每户,现代农业产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农村强、农业兴、农民富。在整个嬗变过程中,这群乡镇干部以他们改变落后面貌见证自己不变的初心,用一路前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本片抛弃人物姓名、职务等,旨在将他们作为全国乡镇干部的一员,放大情怀,致敬全国的乡镇干部。只有真正被别人感动,才会有感动别人的作品。只因为我们为他们乡镇干部扎根一线、一切为了老百姓的情怀和付出深深感动,才能把自己的全部情感寄托于片中,希望更多的人与我们一样能够共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