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中的恼包
2019-12-09 16: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镇恼包村,每到周末游人如织,停车位一位难求,可谓今年全市乡村旅游的一匹黑马。爆红的原因是反差:一个北方的农村却处处呈现山环水抱、亭台雅轩的江南韵味,让游客大呼不可思议。景观的反差令人称奇,恼包村的今昔对比更让人钦佩。历史上,恼包村曾多次遭遇水患,土地贫瘠,村民多以半耕半工维持温饱。

  2013年李恒彪当选村党总支书记后,恼包村迈开了求变图强的步伐。围绕新村怎么建、百姓怎么生活两个问题,李恒彪带领恼包村民重建家园,规划建设物流园区、宜居小区、文化产业园、生态农业园区、民俗美食街、敖包生态公园、呼和塔拉文化传媒交流中心7大区块。6年间,7大区块拔地而起,村民喜不自禁:村子美了,强了,自己的腰包也鼓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