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梨之乡“压力山大”
2020-03-18 17: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河北邯郸魏县东代固镇张固村书记 徐桂平

电  话:15833301310

中国鸭梨之乡魏县,地处华北平原腹地,日照充足,土质肥沃,平均降水量500多毫米,适宜的土壤气候条件,孕育了魏县鸭梨独特的品质。

该县鸭梨种植面积20万亩,年产优质鸭梨45万吨,2020年春节后约有1.2万吨优质鸭梨在冷库储存待售。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电商和传统销路同时受阻,昔日梨农致富的“香饽饽”眼睁睁变成了为群众和商家犯难的“愁疙瘩”。

鸭梨销售不掉,梨农“压力山大”。为此,邯郸市委常委、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带头当起了鸭梨“推销员”,在网上助农卖梨。他说:“疫情再难,也挡不住全县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克服困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欢迎您一同参与战“疫”助农活动,鸭梨订购电话:13718470999,联系人:徐动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