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乡村网商
2020-04-13 09:0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北京西城区于保月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随着各地防控措施的实施,一些农产品下山出村受到了一定影响。虽然线上电商在交通便利的城市非常红火,但在交通不便、路途遥远的乡村却阻力不小,加之物流成本较高等因素,农产品运输成本也随之增长。

  在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的当下,乡村网商是否能顺利复工复产,事关农产品销售以及农民增收,需要有关部门形成合力,积极为乡村网商出力助力。应该鼓励电商、快递、物流等相关企业向田间地头下沉,在农村网商的经营起点上用力,打通经营环节的各个堵点,创新优化服务,让广大农民走上致富路。

  与此同时,更要规划部署长远之策,针对一些偏远乡村的现实困难,做好输血工作。应该加快培养更多懂电商业务、会经营网店、能够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的复合型人才,培育“农业+”旅游、康养、文化、艺术等多种经营模式,让田间地头有文化说头、有景观看头、有休闲玩头,推动乡村网商品牌经营,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道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