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鄄城县“文化惠民工程”引领乡村文化振兴
2019-04-01 09:4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丁秋松 吕兵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山东省鄄城县着力推进“乡村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农村文艺骨干培养、举办多种文化活动和“送戏送电影下乡”等系统举措,丰富农村农民文化生活,全面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鄄城县构建和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县十七个乡镇(街道)都建有综合文化站、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仅2018年就新修建160处农村健身广场,为320个行政村和有安装条件的自然村安装健身路径。重点培养农村文艺骨干,先后为农村培训文艺骨干450余人,所有行政村都成立自己的文艺队,各类群众文化队伍近800个。举办农村文化艺术节、非遗嘉年华文化节等农村文艺活动,提高农民参与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2018年完成送戏下乡1200余场,送电影下乡5200余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