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推行问题解决在现场
2019-08-09 09: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杨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浙江省义乌市推行“市会镇开、镇会村开”制度,市领导根据联系镇街提出的“需求清单”,每月带领相关部门到镇街现场解困;乡镇街道班子根据农村、企业的疑难问题,带领科室成员到一线解决,通过现场开会、现场交办、现场拍板,将问题解决在现场。

  近日,上溪镇党委带领农办、财办、城建办等职能科室,将工作会议现场搬进桃花坞村,在小小的会议室里,镇党委书记王哲怀将饮用水提升工程、游步道建设、停车位拓展以及资金拨付等旅游产业发展问题一一落实到科室,明确责任人限时完成。会议开了150分钟,仅一部电影时长,办事效率大为提升。

  几张小板凳围成一圈,就是“临时会议室”,市镇两级干部“下沉一线”,面对问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这种奔着问题去、向着困难攻、现场一线办,硬碰硬的工作方式目前正在义乌全面铺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