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台县“一对一”临时管家服务温暖居家观察者的心
2020-02-18 17: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宋荣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人隔离了,二次传染的风险没了,但这些居家观察者生活保障就成了问题,还有一些人心理想不通,自认为没感染。如果不及时疏导,负面影响也很大。”为保证湖北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安心居家观察、舒心在家生活,三台县在全县33个乡镇推行居家观察“1+1”标准化服务,为每名居家观察者配备1名“临时管家”。

“临时管家”每天3次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电话语音聊天等方式,对居家观察者进行问候询问,收集需求信息,代购米、面、油、洗衣粉等生活必需品。

“赵书记,明天给我来一桶菜籽油,再帮我带5斤猪肉、3斤苹果。”“没得问题,没得问题。”石安镇金鼓村党支部书记赵帅和结对居家观察者赵碧华通话后,就急忙按照“订单”,为其代购所需物资,并送到家中。

“赵书记不仅帮助我采购生活物资,还对我进行心理疏导,为我加油鼓劲。看到他的付出,我真的挺感动!”石安镇金鼓村居家观察者赵碧华,提起“临时管家”赵帅很是满意。

目前,三台县共有7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担任居家观察者“临时管家”,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这一举措,不光破解了居家观察者外出采购与居家观察之间的矛盾,还有效化解了居家观察者内心的恐慌和因隔离产生的压抑情绪,拉起了一道抵御疫情的温暖防线,得到基层群众普遍认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