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扶贫车间全部复工
2020-02-28 09: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刘 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获悉,江西省会昌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就近吸纳劳动力的优势,积极推动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目前,该县29家扶贫车间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连日来,会昌县243个驻村工作队全部下沉到战“疫”一线,4000余名帮扶干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了解贫困户务工及产业需求,确保防疫情、促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西江镇工业小区扶贫车间以鞋服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疫情防控期间,为推动入驻企业有序开工,满足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西江镇建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日调度机制,密切关注提交复工申请的15家企业,及时进行备案。西江镇工业小区16家企业有15家正式备案复工,确保该镇1100余名群众上岗就业,其中有贫困户260余户。

“扶贫车间复工让我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一家人生活有保障了。”找到工作的西江镇背坑村许瑞英夫妻,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