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柏林乡组织开展春季复学复课安全督查
2020-04-10 15: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当前,各地复学复课在即。为落实好初三年级春季复学复课安全工作,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4月7日,舒城县柏林乡纪委组织公安、综治、安监、市场监督等部门成立督导组对柏林中心校、石岗中学、仁峰实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督查。

  为准确真实掌握各学校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督导组围绕防疫宣传、应急措施、疫情防控等方面,实地开展监督检查。每到一处,仔细察看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点、教室、食堂、医务室等重点场所;重点查阅校门值班值守记录等相关资料,详细询问“停课不停学”期间教育教学、防疫物资准备、师生健康状况摸排等情况。

  督导组要求各校结合具体实际情况,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认真履职;务必做好返校师生的排查和稳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等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对学生食堂、教室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定期消杀防疫;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以及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的管理,为学校复学复课创造良好条件。

  目前,各学校基本建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机制,制定了防疫工作应急预案,所筹物资可满足学校复学需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