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凝聚发展合力
2020-04-10 15: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雷国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官庄坝镇党委坚持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担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集体领导、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重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干部工作能力的基础,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采取领导带头学等方式,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思想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

  三是抓党建,规范组织生活。坚持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重点,严肃认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切实做到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聚焦基层党建标准化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每月28日党员活动日,确保党日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四是抓督查,强化工作落实。官庄坝镇坚持把监督检查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常态督查,限期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中敷衍塞责、情况不明、变相打折扣、搞变通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开展督查,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工作落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