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村乡上峰村改造村卫生室 提升健康扶贫
2020-05-11 17: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胡博 王超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一天的上峰村,风和日丽,花香四溢,似乎是为了迎接一批又一批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就连鸟儿也都成群接待,在村口的电线上排着队,争做“迎宾乐团”。在上峰村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包村单位——青阳县交通运输局一行领导,摆放在正中间的募捐箱在党徽前也仿佛有了生机熠熠生辉,似乎是在告诉人们它今天的使命是多么的崇高无上。在上峰村卫生室,门前聚集着的人们正看着它完成历史交给它的任务,也看见了它的“辛劳”,人们默默记下十三年来它在风雨中为上峰百姓的守候与付出,同时也期盼它今天开始“新颜还旧妆”,继续它的“初心”,不忘它的“使命”。

  上峰村的村卫生室始建于2003年,至今已16年有余。因当时建设条件有限,原先的设计标准已不能满足当前环境下上峰村村民的就医需求,且因年久失修,卫生室四扇房门损坏程度严重,不能正常关合;室内地坪潮湿严重,青苔遍布;室内外吊顶也因受潮出现裂缝,开始大面积脱落。为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健全村级卫生机构,改造提升村卫生室已迫在眉睫。

  随着时针的转动,上峰村卫生室前渐渐地热闹了起来,上峰村卫生室改造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群众的注视下正式开始。首先由上峰村党总支书记罗邦银同志向参加启动仪式的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代表、池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代表、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江南产业集中区分局代表、爱心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上峰村卫生室的具体情况与此次改造提升工程的具体内容。

  接着便是群众激动人心的捐赠时间,青阳县三三富林中药材有限公司代表李昌林先生向工程无偿捐献瓷砖、墙砖价值约1.4万元;池州市景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余贵先生向工程无偿捐献爱心款1万元;爱心人士代表朱平先生向工程无偿捐献爱心款1万元,随后上峰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国胜同志、上峰村党总支书记罗邦银同志、上峰村党总支副书记罗华成同志分别向三位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上峰村卫生室改造提升工程计划扩建新病房40平方米,配套建设卫生间,重新装修吊顶、地坪,配套空调、病床椅等设备设施,总计工程造价为5.8万元,如今有了县卫健委配套资金2万元及这些爱心款。上峰村上下联动、多方筹措,目前村卫生室已重新发挥它为上峰村群众服务的崇高功能!

  时针,你走慢些,像这样的时刻请多停留一会,再停留一会,让我们用时间看见爱心,用爱心见证扶贫,脱贫攻坚事业需要每一个这样的时刻,需要每一份爱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