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街镇高质量抓好村级干部队伍建设
2020-05-11 16: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洁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深入实施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扎根基层参与脱贫攻坚、接力乡村振兴,培养出一批讲政治、能力强、作风好的村级后备力量,庙街镇党委在全镇开展村干部分析研判、农村优秀人才回引及建立村后备干部库工作。

  为切实加强村干部分析研判、农村优秀人才回引及建立村后备干部库工作的组织领导,庙街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两个工作小组。工作前期以村为单位进行深入摸排,全面掌握本地优秀人才情况,筛选出252名优秀人才,并建立庙街镇农村优秀人才信息库。

  4月27日至4月30日,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通过深入走访、召开会议、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逐村开展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全镇12个村级班子运行情况、干部履职和后备力量等情况,发现和储备一批优秀后备干部。

  分析研判结束后,庙街镇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议,提交了各村分析研判结果、后备干部库建立情况以及人才回引计划人选。通过班子成员讨论,对12个行政村及班子成员评定等次并提出评定意见,对评定为“不称职”的村干部劝其主动辞职,坚决予以撤换调整,按照1:1的比例建立后备干部库,并根据摸排情况确定回引对象。根据庙街镇党委会相关内容,确定村党组织书记配备和调整优化对象,撰写上报党组织书记调整优化方案。

  为解决基层人才短缺问题,庙街镇党委通过早安排、早谋划,开展村级班子分析研判,较好的了解基层情况,摸排人才情况,建立优秀人才信息库,实施农村优秀人才回引计划,一定程度上解决农村基层干部偏老龄化,青黄不接等问题,切实发挥庙街镇青年人才党支部作用,推动广大村干部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民服务中担当作为,为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做好准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