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营镇垃圾分类“巾帼”先行
2020-05-27 15: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北京市延庆区沈家营镇下花园村600余年的古白榆树下,一场以“生态文明巾帼先行—垃圾分类你我他,环境保护靠大家”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在开展,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教育课堂”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

  沈家营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发放垃圾分类小折页、播放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垃圾分类教育视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对妇女进行现场培训。为了巩固刚刚讲过的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人人动手来分类”模拟垃圾分类活动竞赛,工作人员在现场放置了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让居民根据抽取到的纸条上的垃圾类别,投入正确的垃圾桶,并对投放正确的居民进行奖励。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沈家营镇社区卫生院医生在大树下义诊,为居民提供健康保健咨询及医疗卫生服务。

  “听说下花园村有垃圾分类培训,我带着我们村保洁员、环境监管员一起来的。垃圾分类是大趋势,我们来学习学习,好在村里推行这项工作。”河东村党支部副书记马建飞说。

  据悉,沈家营镇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以“家庭单位”为主,注重发挥“巾帼力量”,因此在开展宣传工作时,侧重于向各村、社区的妇女、儿童等家庭成员传播垃圾分类知识,规范和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能力,通过他们进行再宣传,带动所有家庭成员都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目前,沈家营镇已经在各村和社区开展过5次大型垃圾分类宣传,宣传普及2000余人次,通过逐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实现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让镇域环境更加美丽、整洁、宜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