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坪漆村“第一书记”两次落泪:特别感动
2018-11-21 09:55:0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吴长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的“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铜梁区,500余人在主会场、3000余人在分会场聆听了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的讲述朴实而感人,让现场听众深受感动。听到动人处,听众们一次次自发鼓掌,反响强烈。

  在报告会现场,铜梁区太平镇坪漆村“第一书记”涂强两次落泪,“我和杨骅一样,都是扶贫‘第一书记’,他帮助群众发展柑橘产业增收的故事让我特别感动、备受鼓舞,坚定了我在坪漆村发展香桃产业的信心。”

  涂强说,坪漆村现在种植了500多亩香桃树,接下来还要增加190亩,这可以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应该成为基层干部的底色。”铜梁区西河镇双永村大学生村官张思蓓说,在听到杨骅帮助张荣梅争取到3000元资助时,她深有感触。张思蓓今年7月份开始帮扶一个贫困户,这家人只有一个劳动力,没有有效的增收产业,收入微薄。在村里帮助下,这家人开始养殖鸡、鸭、猪以增加收入。初步估算,仅仅是鸡、鸭、猪养殖这一块,他们今年就可增收近4000元。张思蓓说:“我会向杨骅学习,心系群众,将脱贫攻坚事业进行到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