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壁山区胜利村大学生村官冉洋:贫困户有难事必帮
2018-11-30 09:4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曾清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现在这份工作,每月1700元工资,不算高,但基本生活有保障。如果不是小冉帮忙,我们的日子真的很难过。”11月3日,重庆市壁山区福禄镇胜利村村民王兴田对记者说。

  王兴田口中的小冉,是去年通过大学生村官选拔考试、来到福禄镇胜利村工作的冉洋。王兴田是胜利村的贫困户,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其妻患有心血管疾病,女儿患有心肌炎,每年一家人用于治病的开支高达几万元,家里又没其他经济来源,生活困难。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冉洋对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充满了同情,想从根本上解决王兴田一家的贫困问题。

  “我想办法给你找个稳定的工作!”冉洋通过各种渠道打听,跑中介,上网查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城里帮王兴田找到了一份专职保安工作,每月有1700多元工资,解决了他们一家的燃眉之急。

  “帮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就是我的努力方向。”冉洋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胜利村,只要哪家有了难事、烦心事,冉洋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冉洋走村串户,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和自已的家人却聚少离多,但为了村里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他表示无怨无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