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市换届宣传入脑入心 既得好风气又聚好人气
2020-12-11 09: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江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夯实村级换届工作基础,广东省江门市创新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形式,既得好风气又聚好人气,广大党员纷纷点赞。

  “换届选举要稳妥,广泛宣传是重点。我市通过民间快板唱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换届选举的要求传到千家万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粤语中,“组工”发音和“枣工”相近,市委组织部便以沉稳的“红枣”和活泼的“青枣”设计了两个可爱的卡通形象,作为江门党建工作的“代言人”,近期推出的一组“枣工”漫画,“红枣”“青枣”以生动的语言,讲述换届纪律,让网友耳目一新。

  “新农村,最民主,全民投票来选举。账务公开又透明,干群团结一条心。农村经济发展好,领导班子是关键。公正公平搞选举,干部群众人人夸、人人夸……”近日由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办策划,市党员教育服务中心制作的音乐快板视频《换届选举展新篇》上线,采用“音乐+快板”的说唱方式宣传换届纪律。无独有偶,原创民歌《选好“两委”带头人》也于近日上线,将换届要求及纪律以通俗易懂的民歌形式传唱,深受群众欢迎。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