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又一条扶贫路通向了群众心坎里
2020-06-08 17: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枫 石家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感谢你们的真情帮扶,帮助我们修好了这条路,真心感谢大家!”5月29日早上,容县浪水镇长寿村建档立卡户邱陆伟走在平坦通畅的道路上,情不自禁地对进村开展工作的党员干部表达谢意。

  以前,邱陆伟一家人通行主要靠一条只有田埂宽的小路,不但出入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近年来,通过党员干部的帮扶,邱陆伟的家庭状况有了很大改善。在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帮助这一家修路,也就成为了党员干部们挂在心头的一件大事。修路也一直是邱陆伟心里惦念的事情,然而他自己患有高血压,干不了重活,儿子患有地中海贫血症,女儿是在校学生,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压在妻子身上,仅靠他们的力量想要修路还是有很大难度的。对此,容县浪水镇党委、政府急群众之所急,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推进修路事宜。

  党员干部们多措发力,多方联系并争取支持,很快就有热心企业家出资响应,邱陆伟家的帮扶联系人李飞鸿迅速协助购买好修路用的材料,修路工作按计划推进。

  在热火朝天的修路现场,满头白发的老党员陆汉超特别显眼,他说:“尽管我已经七十多岁了,但身体还算硬朗,我还能干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贫困群众修路是好事,我也要为脱贫攻坚工作出一份力。”

  尽管开工没多久就下起了雨,但丝毫不影响党员干部们的修路热情,经过大家的持续奋战,党员干部们终于修成了用石墙加固拓宽的砂石路。看着新路,邱陆伟一家人脸上满是笑容。“有了新路,我们家今后的日子可有奔头了。”邱陆伟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