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县麻家渡镇开展防汛防地灾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5-27 16: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和现场救援工作能力,5月25日,竹山县麻家渡镇联合派出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溢水分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在竹山县秦巴钡盐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中,相关部门就防汛防治措施及应急演练方案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随后组织开展演练。上午9点,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小组各司其职,应急抢险组迅速入场,将被困群众顺利解救出来,秩序维护组按照既定转移路线,将该公司职工快速有序撤出危险地带,转移至临时隔离区。

  紧接着,该镇组织开展防地灾和防火演练,并就灭火器使用、室内火灾逃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安全知识进行培训。

  “整个演练过程安排周密、紧张有序,通过这次演练,我们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和防灾避险技能,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疏散逃生的本领。”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员工陈颖秋感慨道。

  连日来,麻家渡镇牢牢绷紧防汛、防地灾和防火安全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配足备齐防汛抢险及防火防灾救援设备和物资,不断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筑牢全镇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