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市裴马村:整治巷道 美丽乡村
2019-07-26 10: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袁开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江苏省兴化市戴南镇裴马村从整治巷道做起,着力解决事关老百姓生活的问题。

  村党总支书记刘勇华告诉记者,裴马村共有22个村民小组,1020户3356人。部分群众反映,村内小巷子由于多年不修,路面破损严重,下水道也不通,一遇大雨路上能“养鱼”。巷道两边有的人家竟将台阶延伸到路中间,常有骑车人被绊倒。为此,村里统一制定了整治巷道规划,拆除巷道两侧的违章建筑和废弃建筑物,新建农家“微公园”等小景点。目前,全村已经拆掉了98个“超标台阶”,还有62个正在施工中,没有发生一起纠纷。正在清理巷子拐弯处小棚子的村民刘祥金说,“巷子整治好了,我们更要把环境搞好!”

  在村头一个微型公园内,85岁的刘良能老人正在散步。“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能多活10年!”刘老笑呵呵地说。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