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海头镇自来水改造惠民生
2020-04-28 16:1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涛 徐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每天出动120多名施工人员,组成切割运输、破碎清理、换表等8个职能班组,动用开沟破碎机、切缝机、挖掘机等机械30余台(套),铺设自来水管道、更换自来水表,奋战在自来水管网建设改造现场第一线。

  为确保广大村民用上洁净的自来水,该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专题研究,年初就将自来水管网改造建设纳入到了村级年度十大重点工作,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人、层层压实;镇成立区域供水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会办会,落实各方责任主体,现场调度,确保自来水管网改造序时进度。

  严格奖惩,夯实保障。镇财政拨付资金300多万元,用于激励先期完成改造任务的村、单位,对未能按时完成的村、单位将给予惩处,并与年底绩效考核相挂钩;镇财政每月按20万元的标准统筹拨付保障资金,用于支付改造期间供水水费,保障群众在管网改建期间正常饮用水。

  因村制宜,同步推进。在管网改造资金筹措上,综合各村管网现状、村庄街道硬化情况及改造工程量等不同因素,因村制宜,一村一策,制定收费标准。施工单位采取网格化施工管理模式,实行日报表,周督查推进制度;各工种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分村同步有序快速展开施工。

  据了解,本次自来水改造建设工程,涉及到全镇28个自然村,人口近5万人;共铺设供水管线620多公里,总投资近4000万元。预计今年5月底前可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实现“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的工作目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