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三举措”锻造“战”贫铁军
2020-05-27 11:1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灌南县紧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以“担当护航”工程为统领,正向激励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增强干事创业、攻坚拔寨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县如期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鲜明导向引领干部“跑起来”。有针对性地把有技术、有专长的专业型干部放到脱贫一线关键岗位,确保在脱贫攻坚最深处探索,在最难处破题。聚焦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建立干部扶贫档案,全面客观精准掌握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现实表现。强化凭实绩选人用人这一标杆,着力在扶贫实绩认定、比对和运用三个核心环节做实做细,让实绩突出的干部进入组织视野,得到提拔重用。

  专业培养助推干部“壮筋骨”。把学习课堂延伸到基层、搬到贫困村、放到手机里,依托灌南先锋等新媒体平台,要求干部白天攻脱贫,利用夜学等更加灵活的方式推进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新思想、新理论。围绕扶贫业务、群众工作、产业升级等内容,分5期,选派100名扶贫干部到相关业务条线进行一个月的跟班学习,督促扶贫干部学精70业务、认清要求、理清思路,全副武装上战场。

  关心关爱保障干部“放开干”。制定出台“四必谈三必访”、“家庭团聚”计划、待遇保障落实、困难干部专项帮扶等十项举措,全方位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制定出台《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区分容错免责的12种情形,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牟私利的扶贫干部撑腰壮胆。1名村书记因在推动扶贫工作中违反规定程序,被容错免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