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专职村书记论坛 传经验 激发实
2020-07-09 09: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万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江苏沭阳县努力做强基层党建品牌“专职村书记论坛”,提升基层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上半年以来,已举办论坛18场次。

  “专职村书记论坛”扩大覆盖对象和参与人群,在各乡镇开设村书记强基富民讲坛,推动专职村书记人人上讲台,鼓励老同志帮带年轻同志,鼓励先进传授经验做法,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实现党建全领域覆盖。在主题设置上,论坛围绕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每年确定若干主题。

  论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进行进行。上台介绍好经验,比本领比实绩。专职村书记上台讲经验比实绩,激情昂扬,循循善诱传授基层工作经验,铿锵有力鼓舞士气。点评体现高境界,同心攻坚克难。在讲坛上现场点评,对每位书记发言,“一事一点评”,带领大家进行深层次剖析,指出亮点、总结经验,提升专职村书记思想境界。网上交流好方法,互帮互助互评。成立网上党支部,分组开展网上交流。通过微信,视频等形式分享村党支部建设经验做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