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锻造基层治理人才
2020-12-11 10: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陈英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成都高新区着眼于精细化、专门化,构建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基层治理人才培养体系。

  该区坚持科学分工,各有侧重。区级层面培训以各街道领导、街道中层以及示范社区“两委”正职为主;街道层面以社区“两委”成员为主;社区层面主要面向“两委”之外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院落党组织和其他社区组织负责人。

  基层治理人才培训过程中,高新区坚持理论与实务、线下与线上、内训与外训、本土与外来相结合,着力提高培训质量。邀请本地高校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教授前来授课,既有理论课程,又有实务操作,对高水平讲座在线上直播的同时,还精心剪辑视频发给基层干部学习,实现了优质线下培训资源共享。组织培训对象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先进地区考察,以开阔眼界、拓宽视野。

  为储备优秀治理人才,高新区推出了“蒲公英”培养计划,在全区遴选20名街道和社区治理苗子,进行全方位长时间综合性培养。同时,推出了“社区书记综合能力培训提升班”“国际化社区专题培训班”等精细化小班,以主题培训、实务操作、沙龙等方式,助力社区发展治理示范创建工作。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