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种进群众心田
2021-05-14 09: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正 段伟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第一书记田宜勇的手机通讯录里,搜索“梁山”二字,会出现159个联系人的名字,每个名字后面都备注着联系人单位。“有政府工作人员,有项目施工人员,更多的是咱村村民。”田宜勇说,在来到山东省梁山县寿张集镇贾庄村驻村之前,手机里没有一个梁山号。

  2019年4月28日,53岁的田宜勇来到贾庄村,开启了驻村第一书记的生活。当天晚上,田宜勇住进了离村委会不远的一间民房里。“我一下子就找到了小时候在老家的感觉。”田宜勇说,自己是淄博桓台人,小时候在农村生活,父亲是村里生产队会计,大人们经常聚到家里,商量生产队的大小事。

  通过走访,田宜勇了解到村里主干道年久失修,是村民们最关注的痛点。田宜勇决定就从这条主干道做起,他脱掉休闲服、换上迷彩服,脱掉皮鞋、穿上胶鞋,领着村民们拉沙、和水泥、筑路基,皮肤晒黑了,手上磨出水泡,可他坚持不撂挑子,“我来这,不是走过场的,是真正来办事的。”田宜勇指着脚下的路说,“你看看,我们自己修的水泥路,从村西头一直通到东头,现在出行方便多了!”

  除了修路外,田宜勇还利用省派第一书记产业扶贫资金,带领村民在村头建起了600多平方米的沿街门面房,通过出租为村集体增收5万多元;收回了12亩村集体承包土地,种下了4万余株杨树苗。同时,积极对接县环保局和水务局,争取了160万元项目资金,兴建贾庄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村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彻底杜绝生活污水直排河道。去年11月,田宜勇还组织开展关爱口腔健康公益活动,为村里100多位村民进行口腔检查。

  村里的大事小事,田宜勇都带头干。就这样,手机里的联系人慢慢多了起来。每一个手机号,都代表着田宜勇为村里带来的点滴变化。田宜勇说,“驻村两年来,乡亲们都喊我老田,我要把事做好,把爱种进他们的心田!”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