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州区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现场会在赤水镇召开
2020-04-10 15: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小麦是我区主要粮食作物,直接影响着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目前,我区小麦已进入拔节孕穗的重要时期,为有效防治小麦条锈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确保夏粮生产安全,4月8日上午10时,华州区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在赤水镇辛庄卫生院东邻召开。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义、华州区副区长张新峰、华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卫涛、赤水镇镇长吉文博及全区十个镇(办)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农办主任,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及各村主要干部,种粮大户及群众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防治小麦条锈病 稳保夏粮促丰收

  在现场会上,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文涛就目前我区小麦条锈病病情进行通报,就条锈病防治及识别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据悉,受我省西部条锈病菌源量大及近期降雨偏多的影响,今年是近10年小麦条锈病发生最早、最重的一年。渭南市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义要求:要加强预警,迅速反馈,做到防治及时;要全力抓好防控,充分发动群众,做好群防群治;要大范围开展普查,利用好专业技术指导,做好集中处理工作。华州区副区长张新峰强调,要克服新冠肺炎对农产品交易的影响,做到早发现、早防治、早控制,后续将采购农资药品至各镇(办)免费发放给群众,为我区夏粮丰收丰产提供防治保障。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植保无人机防治演示,此次现场会开设在田间地头,群众们通过现场看、现场听、实地走,对小麦条锈病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给稳产丰收吃下了定心丸,对强化群防群治意识具有积极作用,为推动我镇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打下基础。

  我镇农业办干部积极进行现场会筹备及秩序维护工作,共计发放小麦条锈病防治明白卡宣传彩页200余张,发放小麦条锈病防治海报30余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