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郑宅镇3万株山地西瓜苗套种果园助农增收
2020-05-27 15: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郑玉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浙江省浦江县郑宅镇龙源村石八畈果蔬基地内,一派繁忙景象,移栽瓜苗、覆膜、支拱,村民们干得热火朝天。村干部陈文龙介绍,此次村里统一培育3万株优质山地西瓜苗,为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经济效益,这批西瓜苗将全部套种到果园内。

  龙源村积极利用半山区的地理优势、气候优势和山坡荒地资源,因地制宜实施高山综合农业区块项目,发展水果种植产业,并与专业种植团队达成合作协议,引进葡萄柚、桃形李、奇异莓、红枣、车厘子等多个品种,种植面积达100多亩。下一步,村里拟大力发展水果采摘、农业休闲、户外活动等多元经济项目,延长农业产业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力争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发展。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浙江省浦江县郑宅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据了解,在去年2个村创建的基础上,该镇今年再启动6个村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推进芦溪村羊肚菌种植、寺后村洛神花种植及延伸产业培育、深一村休闲农业、东明村综合市场等项目。全年共安排集体经济增收项目30个,力争实现村集体经济总收入4000万元以上,其中经营性收入1000万元以上,全力争创全县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乡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