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完成村社组织换届试点
2020-10-16 09: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滕晶晶 何小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浙江省桐庐县日前高质量完成了分水镇、瑶琳镇、莪山畲族乡3个省级试点乡镇51个村(社)的“两委”换届工作。

  桐庐县整合纪委、组织、政法等19家单位力量,牵头推进全县换届工作。县领导包乡走村“一包到底”,3个试点乡镇的包联县领导走访调研换届工作40余次,每个试点乡镇派出1支包联督导队、1支业务指导队、1支法纪保障队。县换届办派专人蹲点每个试点乡镇,全程指导,确保方向不偏、程序不减。

  桐庐县对村(社)换届提前谋划,逐乡走访、逐村分析、逐人研判,对全县1200余名原任村(社)“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任期考评。坚持“干中识人”,确定51个村(社)今后五年的发展重点项目402项,村(社)“两委”候选人(自荐人)围绕五年发展目标开展竞职演说,接受党员群众的质询评议。同时对候选人(自荐人)从任职资格、工作经历、应知应会、道德品行、群众基础、组织考察6个维度,实行量化打分,精准考察。同时,还建立政法战线护航村社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机制,莪山畲族乡成立了选情观察团、选纪督查队2支队伍,第一时间澄清针对2名意向人选的不实举报。

责编:车婧